烧烤摊王祖贤

软骨症(补之补)

补的啥

 

一进屋八爷先上演了一个寒猫子钻被窝,刺溜上床了。留下副官当地下站着。

 

“副官啊,你就自便。想睡了呢,就在外间儿躺下睡,想吃东西了,厨房有的随便拿,还有什么尽管找小满。”

八爷坐在床上拢着被子,说:“知道你心里不舒服,放心吧,八爷不问,你就当这儿自己家。”

 

说完把金丝眼镜儿一摘,两耳腿儿合拢,倒很自在地说:“那八爷我先睡了,你别拘束。”齐八两脚伸到衾被的温暖里,嚯,很是熨帖,

 

齐八呼气儿的嘴还没张开,只听得珠帘玉幕齐落下,春风吹雨入帐来,张日山掀起里外间的一袭珠帘。

 

“八爷,和我好吧。”

齐八眯起的眼睛霎时睁了个溜圆。

 

小副官一脸恳切,跪在榻前,眼巴巴地瞅着:“八爷,和我好吧。”末了儿又添上一句:“佛爷许了。”

 

不提佛爷还好,一提张大佛爷,齐八这火儿直烧到眉梢来,眯眼道:“佛爷佛爷,就知道佛爷,说!我和佛爷都掉水里了,你先救哪一个。”

张日山千算万算没算到齐八竟先问的这个,没给大棍子将他打出去,可见有戏,心下大喜,喜不自胜,差点压不住了脸上的笑,狐狸尾巴都摇到了天上去。

 

“先救八爷。”张日山蹙眉:“佛爷会游泳。”

齐八话掉地上了才想起来羞,这问的是什么,活生生一个十八岁的姑娘。

 

“况且佛爷也一定让先救八爷的。”副官说。

“谁稀罕他救。”齐八凶起来遮羞,一竖眉,一瞪眼,二月春风裁的眼刀子。

 

“那就稀罕我救了。”张日山噙着笑。

齐八没戴眼镜儿可要了他的命,顾盼之间,眼梢飞着的影儿都看得清。灯下看去,张日山也凑得太近了些,好似要闻齐八脸上的香气。

 

齐八不怒反笑,心道怎么不稀罕。他齐桓装着糊涂,兜着明白。不稀罕能许你又掐又拧,怼着话头,还拉过来啃一口的。

 

他最不愿凑热闹,这世上不清不楚的事情多,他不嫌害,乐得浊世双腿趟泥塘。怕的是自己心里糊涂,那叫龌龊,自己龌龊了,人也就没什么活头儿了。再旖旎的遐思,也落了猪杂汤,心肝脾肺一锅烫。

 

佛爷有时看着新月也晃了神,新月那杏眼抬起来望他,睫毛像小扇子一掀。那伶俐俊俏,又情谊深深。

可有那个人好。再没有了,有年春天,那个谁比肩一笑。

 

齐八支起头来,道:“好——不好呢?”

该断的,他早早儿就断了。他齐八最不稀罕的,就是凑热闹。

 

张日山心里通透,越是通透越是心头烧得慌。一条腿已经上了床,不知怎么讨好齐桓,小时睡通铺时那些兵士都是半大不小的小伙子,少不了风言浪语互相羞臊。他也不知怎么讨好齐桓,就伏在耳边轻轻叫了一句:“齐桓哥哥。”

 

齐桓噗嗤一笑,对上张日山的眼睛,却哑然,这祸害不知多少年修炼出这样一双眼睛,足搅江海,息风云,又得此刻月映桃花。

 

齐八鼻子一酸,迎上去,抱在怀里,叹了口气,道:“哎,好好,和你好,和你最好了,不和你好和谁好呢。”

 

 

(比❤)

评论(14)

热度(2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