烧烤摊王祖贤

软骨症(完)

软骨症     

 

互诉衷肠,翻云覆雨自不必提。促狭话也不知说了多少,作弄到最后,胡言乱语,舌尖子上什么话都浑出来了。

 

副官握着那物什儿,指尖一转,摩挲着眼儿。老八脊骨里全酥了,软的似一揽子春波,直从人手里化出去。

 

张日山左手掌住了他腰眼,存意问:“八爷,你这软骨症,可好了没。”

齐八难存难坐,呜咽着求。

 

张日山心底儿黑透了,不但不给,指尖儿还背着脊梁一划,耐着性儿:“八爷。”

 

什么软骨症,齐老八想,再叫这孽障作弄下去,这把老骨头,也就剩个散骨症可得了。他忘个干净,张日山记得清楚。

 

那时齐八的驴儿倔,跑了。齐八闹着要佛爷载,求道:“佛爷你就载了我吧,你看你和副官都骑马,我走的哪有你们马跑的快。”

 

佛爷笑说:“副官也有马,何不叫他载。”

齐八望,副官楞。

 

佛爷看副官像是不乐意,笑说:“你就载了他吧,这位爷有软骨症。”

 

齐八朦朦胧胧想起来,似有这么码事儿。这是哪里的陈年旧事,也翻出来挤兑人,这副官。齐八恨恨儿地瞪,泪眼。

 

“好了……全好了……”

 

张日山这阎罗,掌着齐八那玩意儿,似还很委屈,眉一撇,嘴一瘪,说:“八爷骗我。”

齐八已禁不住,腰肢乱抖,嘴张的圆圆的,轻轻吸气。

 

“张日山!”

衾被翻,动红鸾。

 

人世乱,得君伴。狼烟起,共赴还。

 

此刻且忘苍生苦,天下不如枕边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其实不会写车,几天憋出来了个车轱辘皮。歉意,比心。)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