烧烤摊王祖贤

汪山

1,

“佛爷!不好啦!”

 

“怎么了。”张启山说。

“门口有只狗叫门!”

 

“放它进来。”张启山说。

 

“今日副官休假呀。”老八在侧,问。

“是,给他放几天假。”张启山答。

 

狗跑进来了,带着一顶宽檐儿军帽,老八大惊失色:“副,副官被狗吃了。”

佛爷大惊:“日山怎么没穿衣服。”

 

老八:???

 

2,

两人一狗坐定。

佛爷:“我糊涂了,一时眼花。”

 

齐八:“佛爷你可吓死我了。”

 

“我看这狗有些古怪。”齐八白了脸:“难难不成副官变成狗了?”

佛爷道:“胡说,哪有这些怪力乱神的事。”

 

齐八想,也是,自己多虑了。

佛爷:“你可有名字,叫什么呀,是不是吴老狗把你赶出来了。”

 

“我倒看这狗很亲切。”佛爷摸着狗的头:“不如叫他日山吧。”

狗:“汪!”

 

齐八:???

 

3,

佛爷起趣:“日山,叫小红来。”狗咬着小红的衣角把小丫鬟拽了过来。

 

“日山,拿拖鞋来。”狗叼着一双拖鞋跑过来。

 

“日山,取明天过关的公文来。”

 

这哪儿行得通,齐八眼睛从茶碗上偷瞄。

狗拖着公文包过来了。

 

噗。齐八抹嘴。

佛爷不怀好意:“日山,八爷把家里地毯都弄脏了,去咬他。”

 

狗跑过来了。狗一本正经地盯着齐铁嘴。

齐八:别摇了小家伙,尾巴要摇掉了。

 

4,

“我看这狗颇有灵性,也许是吴老狗家的。”齐八说。

“或许。”佛爷说。

 

“要不我抱着去吴老狗家打问打问。”齐铁嘴说。

 

“行。”佛爷答。佛爷分心忖度着,太阳也快下山了,日山怎么还不回家呢。

“汪。”

 

佛爷:???

 

5,

齐铁嘴抱着,这狗倒是很老实,乖乖趴伏在齐八胸上,两个小爪子勾着衣服。齐八看看,这狗还奶得很,小双眼皮儿很俊俏。齐八不由颠儿了两下,狗呼哧呼哧拱进他臂弯里。

 

路遇裘德考,齐八还没说什么,狗咻的一下跳下地。

 

抖起奶狗威风,跑向前去。四房巷子里忽然涌出许多张家亲兵,排在奶狗身后。

 

狗:“汪,汪汪汪,汪汪汪汪!”

裘德考:WTF??

 

齐八:???

 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